3D打印机创业企业FSL获1千万美元风险投资

近日,来自拉斯维加斯的Full Spectrum Laser(FSL)公司及其专门从事3D打印机制造业务的全资子公司FSL3D,已收到来纽约私募股权基金Summer Street Capital III, L.P的1000万美元成长股权投资。

FSL计划利用这笔资金扩大其技术和研发团队,以及推进销售、营销和客户支持等举措。

FSL及其全资子公司FSL3D是由斯坦福大学机械工程与应用物理学博士Henry Liu于2010年在拉斯维加斯的车库里创立的,其主要业务包括设计、制造和销售全系列的消费类和工业级激光产品,包括激光切割/雕刻机和 Pegasus Touch激光3D打印机。

FSL3D于2014年初推出了其第一代3D打印机——Pegasus Touch,天工社也曾对这款产品进行了报道。该3D打印机主要利用蓝光播放器里的激光生成模型。

由于拥有多年的激光控制技术经验,Pegasus Touch的电子系统可控制超过500kHz脉冲的激光源,同时使用公司自己开发的特殊FSL实时激光处理器以3000mm/秒的速度移动激光束,这种激光处理器原本是用在价值为10万美元激光扫描系统上的。这样Pegasus Touch的激光固化速度能够达到3000mm/秒(比大多数的FDM 3D打印机快10倍以上,比其它的SLA 3D打印机快6倍以上),而价格仅相当于同类SLA 3D打印机的一小部分。

Pegasus Touch SLA 3D打印机的打印层厚为25-100微米。相比于Form1 3D 打印机(125×125 x 165毫米),它的打印尺寸更大(177 x 177 x228毫米)。集成的具有多点触控功能的桌面软件可对3D模型自动切片,并生成打印零件与出挑所需的支撑结构。该打印机还内置互联网连接功能,可连接3D打印机应用程序商店,让用户直接通过3D打印机就能在线搜索合适的3D模型。

令人印象深刻的强大功能和极具吸引力的价格,帮助Pegasus Touch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一次就成功募集了超过80万美元的资金。在经过两次Kickstarter上的众筹活动后,FSL已经从支持者那里筹集了超过100万美元。 

“FSL已经组建了一支非常有才华的团队,我们很为Pegasus Touch 3D打印机和2D激光切割机和雕刻机的发展前景感到振奋。所有这些产品均具有良好的增长潜力。”Summer Street Capital合伙人 Garth Troxell说。

FSL目前正在致力于另一个革命性的专利技术——SuperVat。其第二代的Pegasus Touch 3D打印机将会使用这种技术。据天工社了解,其尚未推出的第二代Pegasus Touch的技术特点将包括:使用新的先进材料取代硅/ PDMS剥离层,以及升降速度提升了10倍等。

更多关于Pegasus Touch新一代产品的技术细节将在CES 2015上公布。

上一个:
下一个:
X
61766490